当前位置: 首页  >  部门简介  >  工作职责

工作职责

1.统筹开展教师思政教育和相关的管理服务工作,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,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、

立德树人。

2.负责制定并完善教师思政工作方案以及相关预案,协调并指导部门和单位做好落实工作。

3.负责教师思政工作规章制度制定、工作体系建立、教育资源整合、教师思政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。

4.配合党委职能部门协调做好教师党建工作、统一战线工作和宗教工作,指导基层党委开展教师

党员的思政教育工作。

5.制定并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,全面负责统筹做好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,广泛宣传教育,

建立长效机制。

6.在教师管理和服务过程中,统筹做好教师政治倾向、思想表现、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

审核把关,执行“一票否决制”。

7.统筹开展对教师中典型事迹的宣传和向先进模范教师学习活动,做好各类教师荣誉称号的

评选和表彰工作。

8.负责监督、检查、评估部门和单位教师思政教育活动、师德师风建设,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。

9.配合、协调并指导部门和单位开展教师思想状况动态调查和趋势分析,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。

10.承担并履行师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职责。

11.受理涉及师德师风、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等方面的案件举报。

12.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